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麵條包裝 復興商工獲全國高職設計專題首獎

學生以「為麵條包裝」為發想,設計出不同凡響的商品。(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以「為麵條包裝」為發想,設計出不同凡響的商品。(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3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一般人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麵條」,怎樣可以量身打造適合的包裝?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特別追本溯源、充分了解麵條的歷史,以麵條的古名「水引」為主題,設計出一系列麵條包裝商品,精緻的原創風格令評審驚艷,榮獲今年全國高職設計群科專題製作第一名。

學生鍾寶儀說,他們希望能透過包裝傳達出傳統麵食的精神和價值,所以在設計包裝前,先花時間研究麵食的由來,在歷史上,所有麵食被稱為「餅」,放在水裡煮食的麵條稱為「湯餅」,在北魏時期被稱為「水引餅」,因此鍾寶儀、吳念宸、洪玫臻、陳宣彤、陳晴晴、劉芸希、蔡庭儀、吳承翰、許珈誠等九人,經過討論後,以「水引」為設計主題,依不同的麵條樣式,設計出同系列不同形式的麵條包裝盒,充滿巧思和趣味性。

像是用小船造型的包裝盒來盛裝麵線,因為傳統習俗中,吃麵線有平安、長壽的含意,有如家人搭船遠行,親人期待平安歸來的心情;另有抽取盒式的麵條包裝,象徵將農民辛苦耕耘收穫的食物,好好地儲存收藏的概念;還有如燈籠摺線般設計的包裝盒,則是有為考生祈福前途光明的寓意,或是像古代的嫁妝「櫃子」含意,祝福早生貴子、吉祥富貴的喜慶氛圍。

學生們的創意結合歷史典故和民俗風情,呈現在設計包裝上,既傳統又富現代感,獲得評審肯定,獲得今年全國高職設計群科專題製作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