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十大爛路 中山北路六段第一名

北市十大爛路排行榜

北市十大爛路排行榜

2015/05/23 08:00

99年完成路平 如今到處是坑洞補丁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許多街道馬路坑坑疤疤,引發不少民怨。北市議員潘懷宗昨在議會質詢時,公布今年「北市十大爛路」排行榜,其中士林區占了八處,中山北路六段位居冠軍,四個月來修補次數達七次,但潘懷宗說,中山北路六段在九十九年才完成路平專案,如今卻處處可見坑洞、到處都是補丁,梅雨季節到來,坑洞問題會更嚴重。北市工務局允諾檢討。

潘懷宗表示,研考會調查市民對市區道路品質感到不滿超過五十%,顯示多數民眾對道路凹凸不平、填填補補有所詬病,很大問題出在於因為市府同一單位就不同調,橫向聯繫失靈。

潘舉例,工務局的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與新建工程處,都計畫要在中央北路二段進行不同工程,新工處施作完成人行道,衛工處才表示要申挖管線,同單位卻不同調,造成同地短時間內反覆開挖,不僅浪費公帑又惹怨。

道路反覆開挖也成為爛路的元凶,潘懷宗指出,根據統計,今年一到四月市區道路修補坑洞數前十大路段,第一名為中山北路六段,幾年前才做完路平,今年四個月就挖了七次,太離譜。其次為德行東路、文林路、延平北路六段、忠義街、行義路、中正路、延平北路五段、建業路及延平南路。

新工處:管線爆裂搶修 未來會檢討

潘懷宗說,梅雨季節已經來臨,路面坑洞問題必然陸續浮現,要求新工處修補時應多注意。對此,新工處長黃治峯說,中山北路六段因為自來水、瓦斯管線爆裂等需要緊急搶修,未來會檢討改善。

黃治峯表示,目前北市完成路平路段共兩百八十條,六年來路平有開挖件數一三六二件,比起整年一萬三千件的道路挖掘申請案,路平開挖比例相對低,未來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成立後,應會再減少。

中山北路六段補丁上滿是積水的坑洞。(市議員潘懷宗提供)

中山北路六段補丁上滿是積水的坑洞。(市議員潘懷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