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不放棄 自閉兒揮灑展畫作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藍仁偉畫出心目中的動物園,在縣府文化局第三展覽室展出,父親藍俊明(右)一路陪伴支持兒子。(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藍仁偉畫出心目中的動物園,在縣府文化局第三展覽室展出,父親藍俊明(右)一路陪伴支持兒子。(記者王揚宇攝)

2015/05/23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藍仁偉,三歲被診斷出罹患重度自閉症,其父母勇敢接受孩子的「不一樣」,買書自學如何照顧自閉兒並陪同復健;藍仁偉有繪畫天賦,不須構圖就能畫出心中的「動物園」,昨與其他同學辦展,雙親備感光榮。

宜蘭特教學校向縣府文化局商借第三展覽室,舉辦「幸福宜特羊揚得藝」學生創作展,展出藍仁偉等五名學生的四十七幅創作。校方表示,藉由展覽能增加學生自信,讓他們知道「只要努力,成果就會被人看見」;縣長夫人林素雲出席開幕典禮,展期至六月二日。

宜特高二生藍仁偉共展出十七幅創作,大多是小鳥、貓熊等動物,用色鮮明;面對鏡頭,仁偉非常羞澀,只說謝謝大家來看展。

其父藍俊明說,仁偉三歲時突然不說話,也聽不懂大人說的話,鑑定發現罹患重度自閉症,當時心情低落,但他和太太不放棄,努力克服逆境,當下就去買有關自閉症的書,也勤帶孩子復健,老婆學習特教課程,去年醫生再度鑑定,仁偉情況好轉變成中度自閉症。

藍俊明說,仁偉從小喜歡繪畫,家中牆壁都成他的畫布,看到孩子開心也不忍苛責,只希望孩子快樂成長,這次有機會參加創作展,希望將他的作品變成文創商品,讓更多人認識自閉症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