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洽談降租見效 宜縣旅館、浴池AED裝設更普及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內裝有AED,副總經理歐子豪談起過往,他說,曾想和同業組隊去和業者殺價。(記者王揚宇攝)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內裝有AED,副總經理歐子豪談起過往,他說,曾想和同業組隊去和業者殺價。(記者王揚宇攝)

2015/05/23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生命無價!」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與旅館、浴池業者協調,打出「團體戰」策略,集體向AED廠商議價降低租金,讓AED更普及化,提高心臟病突發的急救成功率;旅館公會目前有近半數、九十名會員加入,縣內七家浴池業者也有六家設置,縣府下一步鎖定民宿推廣,全面守護民眾生命,讓旅遊更有保障。

旅館公會90會員、6家浴池業者設置

衛生福利部三年前公告,八大公共場所應設置AED(傻瓜電擊器),例如交通要衝,超過二百五十間客房的旅館、飯店、招待所(限有寢室客房者)等;衛生局統計,按此規定,宜縣有八十處需裝AED,目前僅剩一處未安裝。

衛生局表示,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若心跳突然停止,一分鐘內用AED施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達九十%,反之隨每分鐘遞減七至十%,若能善用,是民眾的救命利器,縣內目前有兩百四十五台AED,前年八月只有三十一台,成長近七倍。

依規定,低於兩百五十間客房的中、小型旅館不需強制安裝AED,但為建構安全旅遊環境,衛生局和宜蘭縣旅館公會協調,以團體名義和AED廠商洽談,要求降低價格,增加業者裝設AED意願,也擴大涵蓋層面。

民眾旅遊安全更有保障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來宜蘭玩的新北市張姓遊客說,大多數的中、小型飯店較無裝設AED意願,如果能擴大涵蓋層面,對民眾生命更有保障。

旅館公會理事長孫顏美說,公會有一百八十餘名會員,大家打「團體戰」壓低AED租金策略獲認同,最後殺到五折,目前有半數會員租用AED,會持續推廣並分享給其他旅館同業。

縣府將向民宿業者推廣

衛生局表示,縣內有七間浴池業者,有六家安裝AED,會持續推廣設置,也會開辦急救課程讓業者學會操作,未來會將成果和民宿業者分享,希望他們一起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