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廣場委外維護 議員憂錢坑

海洋廣場木棧平台貼便利貼。(記者盧賢秀攝)

海洋廣場木棧平台貼便利貼。(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23 08:00

木棧平台常破損 多貼布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海洋廣場保固期屆滿,市府接管維養,為了維持原設計風貌與親近感,市府暫時不拆除木棧平台和礁石造景,由於木棧平台經常破損,市府近期招標委外維護。

由於基隆氣候潮濕多雨,木棧道、平台易腐朽,修不勝修,成為「錢坑」,市議員陳東財、游祥耀等人要求市府公共工程,要慎選建材,不要浪費公帑。

基隆市海洋廣場是在基隆內港構築海上平台開放空間,成功拉近民眾與海洋的距離,市民可以在木棧平台賞海景,還有越來越大艘的郵輪,很悠閒。

不過基隆多雨又潮濕,海洋廣場的木棧材質及木礁石維護不易,常常破損,修不勝修,民眾看到破損也會罵。

去年底海洋廣場五年的保固期限到期,全面檢修後,今年三月已正式點交給交通旅遊處接手維養,市府做過安全評估,原本要把木棧材質與礁石造景換成塑木,但是,與民眾的親近感差太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留下木棧道。

現在廣場上小洛克馬周邊就有四至五處貼布,交旅處長李綱要求儘速修繕。市府今年編列了二百萬元維護經費,目前正在成立預算,最近就上網公告發包,將來會要求廠商定期巡視,隨報隨修。

不過市議員陳東財、游祥耀等人指出,基隆潮濕多雨,並不適合木棧道或木棧平台,海洋廣場一年就要花幾百萬維修,中元祭祀文物館前廣場也不堪一擊,花了上百萬元拆除,中正公園服務中心旁的木棧平台也拆光了,都未考慮天候因素,一窩蜂做,要求公共工程應慎選建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