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愛客影像祭 明在百年榕下揭幕

「北埔愛客影像祭」系列活動,明天將在百年榕樹下開幕。(記者黃美珠攝)

「北埔愛客影像祭」系列活動,明天將在百年榕樹下開幕。(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23 08:00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環保文創經營慶週年 活動到暑假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北埔鄉「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慶祝以環保、文創經營滿週年,將舉辦「北埔愛客影像祭」,系列活動明天將在百年榕樹下開幕,會一直持續到暑假。

館長黃翠文為了讓北埔鄉的國中、小學生們,也能體驗老前輩如何在鏡頭下的世界創作,七月份將對當地小學中年級以上到國三的學生,開辦免費的限額暗房體驗課程。

這個紀念館前身是名為「世源」的醫院,主持醫師鄧永堅是鄧南光的姪兒,搬到外地開業以後,近年把世源醫院和鄧南光家人的故居,一起交給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管理,再由文化局委外,近期的管理人就是出身建築業界,也玩文化點子和創意的黃翠文。

黃翠文去年決定用環保和文創來營造這棟近九十歲的老宅子,她不僅添購了骨董大相機、舊式轉盤電話、八釐米攝影機等給來客參觀欣賞,有的甚至還可以親手觸碰操作。

她還把回收的玻璃、陶土、鉛片、鐵板等做成介面,用直噴印刷的技巧,把鄧南光的攝影作品逐一印刷在這些環保介面上,有的變成咖啡廳的窗戶玻璃,有的成了紀念杯墊,有的則做成了防水的馬賽克壁畫磁磚等,使得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除了是鄧南光一生作品的展覽廳,同時也一場環保和文化創意秀的表演場,吸引同好入內欣賞。

這次為了慶祝這樣的轉型在廿日滿週歲,黃翠文跟北埔鄉的社區、學校們結合,一起舉辦「北埔愛客影像祭」,還帶領當地的國中小學生們用宣紙製作大型的竹燈籠,象徵替北埔當地的文創、環保工作「點燈」。

週日的開幕式上,北埔國中、小師生也將載歌載舞共襄盛舉,大家一起替紀念館內的百年老榕樹祈福,也代表祝福所有在場者可以一起努力,持續透過環保的概念,更豐富原有的在地內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