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咖不得全天營業 竹縣府研擬自治條例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拿著本報答詢,痛斥兇手「罪大惡極」,也表示要訂定自治條例限縮網咖營業時間。(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拿著本報答詢,痛斥兇手「罪大惡極」,也表示要訂定自治條例限縮網咖營業時間。(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23 08:00

議員要求限制青少年進入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竹東國二少女被虐殺案震驚全國,新竹縣議員吳勝松昨痛心質疑縣府對竹東青少年問題關切、督導不夠,每過幾年就發生駭人聽聞的虐殺命案,要求嚴格限制青少年進入網咖等特定場所。

縣長邱鏡淳說,他責成相關局處研擬自治條例,計畫限縮網咖業者的營業時間不得廿四小時營業,希望下個會期就能送交審議。

吳勝松針對邱姓少女的悲劇,痛心地問「竹東出名的就是這個嗎?每次上全國版(新聞)都是這種事情嗎?」他說,竹東腹地小、人口也才九萬多人,明明民風純樸,卻每隔幾年就發生駭人聽聞的青少年虐殺事件;這次禍起於網咖,而他印象中,網咖是限制青少年進入的!

竹東河濱公園加裝監視器

縣警局長李政曉說,網咖在凌晨零點到次日清晨五點是不准少年逗留的,其他像是電子遊藝場、電動玩具店才是限制少年進入。

他說,警方從前天起計畫到暑假,青春專案都會持續配合校外會,全面針對轄內網咖、遊藝場等兒童容易聚集的處所做防範性的作為。也將在案發相關地點燈光比較微弱處加設巡邏箱;竹東河濱公園的幾處出入口,也會加裝監視器。希望這些作為未來能在事前發揮嚇阻作用,萬一不幸又有案件則成為偵查的利器,好對竹東的治安有立竿見影的成效。

邱鏡淳答詢時則手持自由時報昨天的報導,唸出被害少女本月四日就在臉書上發出:「和我一起度過難關?」「我很傷心又很難過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我很希望有人在我生(身)邊保護我陪伴我?」的無助字句。

他譴責兇手一干人「罪大惡極」,決定順應吳勝松的要求,且當場交辦縣府內部擬訂相關的自治條例,限縮縣內的網咖業者營業時間,不能再廿四小時營業,計畫趕在下個會期送交議會審議。

邱鏡淳也說,被害人用臉書發出前述無助語句到案發,中間有長達半個月的空窗,如果學校、家庭、或同學、朋友之間,有人能早一點發現、通報,給予協助,或許就可以免掉這場悲劇。所以他也會要求縣府教育處必須再加強學校對邊緣學生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