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武雙全國三女 農場打工賺學費

民和國中學生何欣芸獲省府選為優秀學生,導師林文瑄(左)也稱讚她乖巧有志。(記者余雪蘭攝)

民和國中學生何欣芸獲省府選為優秀學生,導師林文瑄(左)也稱讚她乖巧有志。(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23 06:00

〔記者余雪蘭/番路報導〕嘉義縣民和國中三年級女學生何欣芸,家裡是低收入戶,她利用寒暑假打工補貼家用,逆境中奮發向上,學業成績保持班上前五名,也在田徑與籃球等體育上力求表現,多次參賽得獎,立志要當體育老師,獲台灣省政府選為「優秀學生」。

何欣芸的導師林文瑄表示,何欣芸雖然出身貧寒,但樂觀開朗、熱心服務,長期擔任班級幹部,曾任班長、總務、風紀股長及英文小老師,體育也是她的強項,今年代表學校參加全縣中小學聯運,分別在八百與一千五百公尺奪得銀牌,同時擔任女籃校隊的隊長,帶隊參加全縣中小學籃球聯賽,拿到國女組第二名。

何欣芸在家是乖巧孝順女,幫母親分擔家務,寒暑假還到木耳農場打工,做為自己每月通學費用,減輕母親負擔;她透露,人生規劃是當體育老師,以師範大學的體育系為升學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