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小廣告 大剌剌爬到路牌上

嘉市清潔隊有專人拆除違規小廣告。(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清潔隊有專人拆除違規小廣告。(記者丁偉杰攝)

2015/05/23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環保局去年拆除三十三萬件違規小廣告,未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近來部分違規廣告物的張貼高度,有越爬越高的趨勢,破壞市容觀瞻,甚至直接貼在路牌上,讓用路人看了好傻眼,所幸環保局清潔隊專責人員也不是省油的燈,用伸縮桿自製拆除工具有效清除。

環保局統計,去年移送約四百件違規小廣告,多數是土地、房屋仲介廣告,嚴格執行「停話」處分,逮獲張貼現行犯三件,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各一千兩百元;但有民眾認為,對照不動產交易的金額大,業者根本不痛不癢,廣告物上登載電話均為人頭戶申請的號碼,難怪拆不勝拆。

最近有市民發現,市區部分違規小廣告的張貼方式變本加厲,原本張貼在電桿、變電箱、牆面上的廣告物,竟然向上發展,直接貼在路牌上,有的還大剌剌的遮住路名,讓用路人覺得「實在很誇張」。

清潔隊反制 自製拆除工具

清潔隊長周苡佐表示,清潔隊設有違規小廣告的專責拆除小組,出動人力與卡車、機車等,在市區分成三個區域巡查取締,一旦發現違規小廣告,立即拆除,近來確實有幾件廣告物貼離地高度超過二公尺的路牌上,隊員展開反制,利用伸縮桿自製拆除工具,使其無所遁逃。

環保局為讓有廣告需求的業者、民眾合法張貼廣告物,在市區設有二十四處免費「公設廣告看板」,在中山路、忠孝路等幹道也提供路燈附掛合法廣告旗幟,每幅每週收費五十元,一年約為市庫賺進二百多萬元收入。

嘉市違規小廣告直接貼在路牌上,清潔隊人員用自製伸縮桿拆除。(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違規小廣告直接貼在路牌上,清潔隊人員用自製伸縮桿拆除。(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