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才投資詐千萬 主嫌桃機落網

2015/05/22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仲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嫌在高市前鎮區一帶開設公司,再以公司名義刊登徵才廣告,求職民眾上門應徵時,再誘騙簽下二元期權商品,百位民眾因未收到紅利上門詢問時,發現公司已人去樓空,高市刑大循線在桃機逮捕返國的仲嫌,初估其不法獲利高達千萬,訊後遭法院裁定羈押。

曾是詐團成員 前年另立門戶

高市刑大指出,仲姓男子(30歲)與王姓女子(46歲)、鄭姓男子(47歲)、韓姓男子(36歲)4人原本是另家詐欺集團的成員,仲嫌因受到該集團大哥賞識,指點他另立門戶,前年8月在前鎮區成立「富運公司」對外吸金。

警方表示,仲嫌等人的吸金模式,是先以應徵行政人員為名義刊登廣告,待求職者進入公司面試時,再誘使求職者投資自創名稱為「724OPTION」的「儲蓄專案」,佯稱只要6萬8千元,就可獲取單月5%、雙月15%的利息,20個月後即可領回本金,甚至每多拉一人,還可獲得5%至10%不等佣金。

50位民眾誤信投資後,前年11月起陸續收到利息,但自去年4月起,仲嫌等人便開始準備「捲款落跑」不再配發利息,當投資者上門詢問時,仲嫌還謊稱將於7月一次性發放,但仍跳票未給錢,投資者再上門索討時,公司已人去樓空。

此外,仲嫌還有另款投資包檳榔用的「荖葉專案」,民眾只要每單位投資5萬5千元,3年為1期,每月可領550元至2400元不等利息;兩個假投資案吸引超過百人加入,初估不法獲利高達千萬。

警方獲報偵辦後,3月間收網逮捕王女等3嫌,主嫌仲男剛好在前一天帶著10名「員工」到澳洲9日遊,當員工回國被警方帶回調查,仲男卻滯留國外。

警方發布境管後,仲男於月初回國立即被逮,但警訊時否認詐財,辯稱是公司經營不善倒閉,訊後遭警方依詐欺、違反《銀行法》送辦,仲男等人被法院裁定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