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定了 台南易淹區調沙包、清溝渠

仁德區公所準備了5000沙包,防汛大作戰。(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準備了5000沙包,防汛大作戰。(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22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以來最強的梅雨報到,易淹水的仁德與新化等區展開防災大作戰,公所昨天各調集了五千個以上的沙包備用,並視察河川沿岸低窪處,全面警戒、因應。

仁德區因轄內河川多,且地勢較低窪,以往水患頻傳,公所這次準備了逾五千個沙包,昨天上午出動工作人員搬運,全部堆置庫房內,提供有需要的民眾領取,協助防災。

到傍晚為止,台南雨勢並不明顯,區長郭鴻儀陸續視察二仁溪堤防,以及文賢、田厝、上崙、後壁、大甲、正義、土庫等地,還有滯洪池現場,共四十一部抽水機,並進行試運轉,確認可以發揮應有的防汛功能。

另外,大甲排水長滿布袋蓮,公所也派出怪手進行清除,避免成為通洪障礙而釀災,因應可能來襲的豪雨,全面戒備。

而新化區公所也準備了近七千個沙包,分發至護國、太平、唪口、東榮等里四處據點,都屬於虎頭溪流域,提供民眾領取,嚴防豪雨成災。

區公所連日來也調派人員清理溝渠,並進行下水道的開孔檢查,確保暢通,各據點的沙包也會視實際需要隨時增補,針對這次的梅雨,全面戒備。

區長鄭道立表示,最低窪的知義里新和庄部落,警報系統已完成裝設,必要時可即時疏散,將居民撤離至公所安置,保護生命財產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