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預報今明強降雨 山區嚴防致災

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前右)簡報龜子港大排、八老爺排水和南八老爺排水治水工程有十三件。(記者楊金城攝)

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前右)簡報龜子港大排、八老爺排水和南八老爺排水治水工程有十三件。(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22 08:00

治水應急工程 市長視察

〔記者楊金城、王俊忠/台南報導〕因應梅雨可能致災,市長賴清德昨冒雨視察柳營八老爺排水治水應急工程,他說,這波梅雨在台南市下得算少,希望未來幾天雨下在水庫集水區才能解除旱象。

而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梅雨鋒面結構昨天在台南並不完整,因此雨勢不大,預估二十二日與二十三日鋒面從巴士海峽北移、西南風也會建立起來,加上小低氣壓的擾動助益,今、明兩天台南地區應會有較多強降雨,山區是防範重點,而台南地區水情可望好轉。

氣象中心表示,這兩天台南地區降雨集中在濱海與平地部分,山地水庫集水區反而較少;但今、明兩天帶來的強降雨,應會往山區發展,請山區民眾嚴加防範。

310部抽水機組 隨時待命

賴清德是第四次到八老爺治水工程視察,鄉親當場反映說雖堤防改善加高,自動水閘門仍需增加抽水機組。賴清德說,台南市原有一百廿部移動式抽水機組,後來北市借用和民間捐贈抽水機組,目前全市約有三百一十部移動式抽水機組,抽水站也已從廿三座增加一倍至四十六座,但只要鄉親有需要抽水機組,市府就供應。

市府水利局長李孟諺簡報說,水利署和市府至今投入龜子港大排、八老爺排水和南八老爺排水共有十三件治水應急工程,總工程費四億九千多萬元,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解決士林、八翁酪農區淹水問題,提供十年防洪保護標準,目前還有四件工程進行中。

其中南八老爺排水上游的滯洪池工程斥資五千二百多萬元,編在今年度中央六年六百億預算補助施工。滯洪池所需的二公頃多土地在四年多前花了四千多萬元購地,卻發現地下被掩埋建築廢棄土,導致廢標,工程延宕至今,原地主聲稱也是受害人,不知地下埋有廢棄物,市府決定不能再拖了,將先動工再向地主求償清除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