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醫院成功分院病床電梯未修 大體塞輪椅下樓

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唯一病床電梯故障月餘遲未修,王姓在職醫師PO文痛斥院方置之不理。(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唯一病床電梯故障月餘遲未修,王姓在職醫師PO文痛斥院方置之不理。(記者陳賢義攝)

2015/05/22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唯一病床電梯故障月餘遲未修,日前有病患往生,大體還得硬塞「輪椅」送下樓,王姓醫師PO臉書發難,撻伐院方置之不理;台東醫院澄清,早與原廠聯絡修繕,但都不見派員,已另覓他商解決,預計本週內就可修復。

王姓醫師指稱,成功分院唯一病床電梯已故障一個多月,維修費用只要三萬元,但院方卻不修理,上月廿日早上有六樓的病人往生,大體因為沒有病床電梯,只能硬塞進輪椅運送下樓;另在本月十八日早上十時許,六樓病患因病況轉壞需轉院,同樣也是以輪椅送下樓,再由救護車接駁,公家單位竟是如此,直到今天中午他要離院之際,故障停擺的病床電梯依然未修。

立委:狀況緊急時恐耽誤人命

立委劉櫂豪接獲陳情表示,專用電梯對於行動不便且有轉診、轉院需求的病患而言,隨床搭乘是重要的醫療服務,否則病患必須改擠在輪椅上,與一般民眾電梯擠同一座電梯,不僅醫療服務惡化,如有緊急轉院情況,遇不可下床患者,更可能因此耽誤人命,設備故障院方有義務儘速排除。

院方:多次聯絡原廠未獲回覆

台東醫院表示,成功地區因天候與環境因素,機電設備經常損壞,故障電梯經維護廠商檢修為機板故障,需更換原廠零組件,多次電話聯繫及兩次函文原廠派員維修,均未獲回覆,現已另訪他商修復,預計本週內就可修復完成。電梯無法修復期間,院方醫療團隊都非常努力照顧病患,造成不便,深感抱歉;其次,電機設備安全也凸顯成功地區問題,盼外界給予支持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