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博漲票價? 縣府︰會先擴充服務

2015/05/22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蘭陽博物館開館五年,每年造訪遊客超過七十萬人次,由於蘭博須自負盈虧,近年營運成本增加,議員建議調漲票價,增加展出內涵,讓民眾參觀更有「價值感」;縣府表示,不排除調漲票價,但會先擴充服務項目再研議。

蘭博民國九十九年十月開館,單面山造型的建築主體頗受喜愛,民眾可隨意進出大廳拍照,至於要參觀常設展,宜蘭縣民、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等七種身分免費,其餘全票一百元、學生票五十元。

「蘭博提供內容與票價不成正比!」縣議員林岳賢說,他去外地博物館參訪,票價比蘭博貴兩、三倍,內容卻不比蘭博佳,蘭博財務狀況不佳又得自負盈虧,在資源有限情況下,何不調高票價支持蘭博營運。

林岳賢指出,站在心理學角度,低票價有可能產生低品質的誤解與聯想,相反地,高票價可能感覺展品較珍貴,更有價值感,吸引更多人看展。

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蘭博去年包括門票、補助等總收入約一億一千一百萬元,總支出約一億零八百萬元,收支非常吃緊,考量基本工資調漲等營運成本增加,不排除調漲票價,可能增加二、三十元,但會先擴充服務內容,例如增加營業時段、藝文活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