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設電子遊戲場 須距學校500公尺

2015/05/22 08:00

議會審查通過自治條例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昨天市議會審查通過「基隆市電子遊戲場設置自治條例」,未來新申設電子遊戲場必須距離學校、圖書館和醫院五百公尺以上,被司法警察查獲經營賭博性電玩,三年內不得在原址申設,以嚴格限制設置條件並加強執法,讓現有電子遊戲場逐年減少。

這項自治條例須報請經濟部核備後公告實施,但不溯及既往,對現有合法經營的業者不影響。市長林右昌強調,在他任內電子遊戲場只會減少不會增加。

對此,基隆市學生家長總會總會長陳詔文說,樂見自治條例通過,多少對學子有些幫助,也希望政府能夠從嚴把關,落實稽查管理。不過,律師林富貴認為,制定嚴苛法令,逼業者「地下化」,應依客觀環境制定適當的法令,加強管理才對。

基隆市原先禁止新設電子遊戲場,但民眾提起訴願勝訴,市府於一○二年八月重新開放申設,一年多來從四十八家暴增至七十九家,今年有兩家經營賭博性電玩被取締歇業,目前剩七十七家,實際經營的有五十五家,二十二家停業中。

基隆市政府擬訂電子遊戲場設置自治條例送市議會審議,經過兩天討論,市議員一度認為條件寬鬆、沒有罰則,揚言退回,經協商昨天審議通過。

規定未來電子遊戲場營業場所必須距離國民中、小學、高中、職校、圖書館和醫院五百公尺以上,最小單層營業樓地板面積五百平方公尺以上,若經營賭博性電玩被查獲,三年內不得在原址申設。

產發處長林福來表示,如果依規定,目前七十七家當中只有兩家符合規定,過去有業者被查獲賭博電玩,換張牌照又「借屍還魂」,新的自治條例通過後,目前停業的二十二家業者申請復業,必須按規定執行,就很難復業,希望逐漸減少電子遊戲場家數。

目前管理是依循經濟部的電子遊戲場管理條例管理處罰,市議會附帶決議,採兩階段立法,要求市府未來要修法,增設管理條例,設置與管理兩法合一。

昨天審議時,市議員詹春陽要求嚴加取締賭博性電玩,市議員游祥耀和藍敏煌建議設立特區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