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麗玲募款助弱勢生 獲獎再捐20萬

陽明高中圖書館主任張麗玲,獲得「星雲教育獎高中職典範教師獎」。(記者林近攝)

陽明高中圖書館主任張麗玲,獲得「星雲教育獎高中職典範教師獎」。(記者林近攝)

2015/05/22 08:00

獲星雲教育獎高中職典範教師獎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陽明高中圖書館主任張麗玲養育自閉兒二十載,將教養特殊孩子的辛苦及心得,回饋給陽明高中師生,除邀集教師募款協助弱勢生午餐經費,並對身障生給予許多支持,獲得「星雲教育獎高中職典範教師獎」,也是桃園市唯一獲獎教師,她將把二十萬元獎金全數捐作公益。

兒自閉症 她關懷身障及弱勢

張麗玲的兒子兩歲被診斷出有重度自閉症,歷經養育的黑暗期,讓她開始關心校內身障及弱勢的孩子,一九九七年開始邀集教師募款協助弱勢生午餐經費,目前已嘉惠近千位學生;張麗玲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校內所有活動一定設置醫護區讓身障生也能參與,還幫玻璃娃娃學生拍紀錄片。

「每個孩子都是有能力的,要給他們機會!」在陽明高中服務三十一年的張麗玲說,因為兒子的疾病,讓她關心社會不同族群的人,使她覺得「兒子的出生是用來改變社會的」。

張麗玲說,老師應因材施教,即使是身障的孩子,也能有很好的表現。她將把二十萬元獎金捐給校內學生愛心午餐,並帶領自閉青年進行「國境壯遊」的社會教育活動。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的「星雲教育獎」審查嚴謹,全國只選出十八位傑出教師,於二十日舉行頒獎典禮,陽明高中校長游文聰也率隊觀禮,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