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路建築廢棄物 堆一樓高

議員何文海(左)、南屯區春社里長陳金樹要求環保局確實稽查此處廢棄物流向。(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何文海(左)、南屯區春社里長陳金樹要求環保局確實稽查此處廢棄物流向。(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2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區中台路七十三巷底被違規堆置建築廢棄物,議員何文海、春社里長陳金樹昨前往現場查看,廢棄物堆置約一層樓高。該處負責人六月底前會把廢棄物清走,何文海要求環保局做好稽查及追蹤,以免業者任意堆置這些建築廢棄物。

中台路七十三巷位於大肚山腰,地點偏僻,又是死巷子,平常進出人車不多,巷底空地堆積大量廢棄物,外面除了鐵皮圍籬,也堆放一整排回收的舊衣,讓人以為這裡是資源回收場,實際上卻是違法的垃圾場。

業者允諾六月底前清走

何文海與陳金樹昨天進入現場查看,廢棄物堆置約一層樓高,該處羅姓負責人承認佔用國有地及私有地,而這些都是十四期重劃工程拆除建築物產生的廢棄物,去年九月即堆置在此。他表示,法院已限期他在六月廿六日前淨空,他也找了合法的環保公司,會在期限內把這些廢棄物都清走。

議員促環局做好稽查及追蹤

何文海表示,此處去年九月就被堆置建築廢棄物,環保局卻未發現,雖然業者強調委託合法環保公司清運,但台中市垃圾爆滿,這些廢棄物要運到哪裡?這裡恐怕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其他違規的廢棄物處理場存在,環保局應做好稽查及追蹤工作,以免業者只是再找一處空地堆置這些廢棄物,沒有根本解決問題。

陳金樹也說,這幾天下大雨,他擔心此處污水都排到山下,影響附近溝渠,建議環保局也要加強稽查水質。

環保局表示,該局五月十一日會同環保警察前往稽查,當場查獲業者未具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卻收受堆置廢棄物,除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因涉及刑法,也移送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偵辦;另外,這些廢棄物清運前,業者必須提出清理計畫書,載明廢棄物數量及清運地點,由於羅姓業者是累犯,該局會加強追查廢棄物流向,防止其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