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物回收 環局畢業季校園特收

環保局在六、七月巡迴大專院校回收堪用的二手物,提供者還能換取二手物銀行儲值點數。(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在六、七月巡迴大專院校回收堪用的二手物,提供者還能換取二手物銀行儲值點數。(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5/22 08:00

將赴全市十一所大專院校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畢業或學期結束後不用的家具如何處理,除了送學弟妹,也能交由環保局二手物回收再利用,還能換取二手物銀行儲值點數,環保局將在六、七月畢業季針對全市十一所大專院校舉辦二手物到校巡迴特收活動,並贈送回收者小禮物。

環保局這次特收的二手物項目包括家飾物,如小家電、層櫃或和式桌,以及書籍雜誌、服飾、玩具、餐具、腳踏車等,只要外觀乾淨完整,使用功能正常,都可交由環保局特收車專車收運。

特收可儲值二手物銀行點數

回收二手物經秤重計算,可儲值二手物銀行嗶嗶卡點數,到環保局二手物展售中心寶之林、清淨園區或二手物活動攤位,能換點購買所需二手物品,充分發揮資源循環再利用。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王宗邦說,這次規劃畢業季二手物到校特收巡迴活動,特收車巡迴全市大專院校回收二手物資,減輕學子返鄉行李負擔,預計每次停駐校園約二小時,但學生可先與校方連繫,統一收取節省時間,特收車會視收取量延長時間,一定會全數收完。

二手物特收車巡迴校園時間可上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或洽詢環保局資源回收專線:04-22294025,也可下載環保局「行動好康GO」APP,查詢資源回收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