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騰騰便當 台中社局為獨老夜間送餐

社會局為了讓無備餐能力的獨居老人有晚餐可吃,今年加強辦理夜間供餐。(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為了讓無備餐能力的獨居老人有晚餐可吃,今年加強辦理夜間供餐。(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22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不讓獨居且無備餐能力的老人,只吃午餐,或把午餐分一半當晚餐,市府社會局今年將加強夜間送餐服務,讓一些完全沒有自己烹煮能力的老人家,晚餐也可吃到熱騰騰的便當。

為了讓獨居的老人家中午有熱騰騰的便當可吃,社會局在多年前便委託七個單位及社福團體,在中午送便當給獨居老人吃,以避免老人家隨便亂吃,傷害身體。

非弱勢家庭獨老 送餐需付費

不過,送餐服務的對象,除了弱勢家庭的獨居老人及身障者,即使是非弱勢家庭,只要是獨居有需要的老人,送餐團體也會送餐,只是會收取費用。

和平及新社較偏遠地區 無法送餐

為了讓老人也能在晚上吃一餐熱騰騰的便當,社會局今年度擴大辦理晚上送餐的服務,除了和平及新社較偏遠的地區,基於送餐志工的安全,無法送餐外,其他地區只要是無備餐能力的獨居弱勢家庭老人,就會再增加送晚餐,目前已有五百位老人晚上有熱熱的便當可吃。

社會局表示,由於晚上送餐都是無備餐能力的老人,因此志工們更可利用一天兩次送餐,對這些行動能力較弱的老人家,同時進行訪視,了解其生活、身體狀況,並給予關心、關懷,對老人家的心靈有很大的助益。

委辦單位之一的甘霖基金會表示,在送午餐給老人家的時候,發現很多沒有備餐能力的老人,為了晚上有飯吃,會一餐當兩餐,不但老人家無法吃飽,便當的品質也會受影響,因此從去年便進行夜間送餐。

甘霖基金會表示,目前送午餐的志工就有缺,而且很多志工對於晚餐送餐意願不高,故晚餐所送的老人,便以真正有需求為主。

弘道老人基金會表示,很多老人只吃午餐,因為無備餐能力,便只吃午餐,因此增加夜間送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