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勢趨緩 染病老榕倒在人行道

2015/05/22 06: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地區昨天雨勢較為緩和,不過彰化市南郭國小旁一棵百年樹齡的榕樹卻突然倒塌,壓在人行道上,連廣告招牌都被壓段,所幸並外造成人員傷亡,縣府農業處已派員把大樹鋸開清除,避免人車發生危險。

南郭國小校長陳建東指出,這棵老榕樹據傳已有上百年樹齡,高度達到二十公尺,沒想到會因這場雨而倒塌,經縣府農業處昨天派員勘查,發現老榕樹罹患褐根病,本來就有倒塌的危險,加上連續大雨使土質鬆軟,因而造成老榕樹倒塌。

另外,彰化地區今天雨勢預期會不小,縣府因應豪雨來襲,昨天開設水情應變中心,縣長魏明谷坐鎮指揮,全縣九十九台抽水機陸續啟用,第一線操作人員在各地鄉鎮市現場待命,縣府提醒民眾,天氣仍不穩定,應加強防範瞬間大雨造成淹水的災情。

魏明谷說,此次以大城鄉西港村中央路、芳苑鄉三成村、鹿港鎮老街水淹成河較為嚴重,所幸縣府添購的抽水機派上用場,很快把淹水抽乾,讓災情未擴大。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天也前往位於復興里竹和路附近水流公廟旁水閘門,會同當地里長實勘,邱建富並實地操作水閘門,一切都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