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貿案李進勇不隨 蘇治芬批不是縣長規格

前縣長蘇治芬(中)指縣長李進勇將世貿中心案改為BOT案,等於直接宣佈中止開發,她將放棄推動該案。(記者鄭旭凱攝)

前縣長蘇治芬(中)指縣長李進勇將世貿中心案改為BOT案,等於直接宣佈中止開發,她將放棄推動該案。(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22 08:00

放棄推動 前縣長直言BOT不可行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綜合報導〕雲林世貿爭議延燒,議會昨日幾乎一面倒支持縣長李進勇,李進勇表示會負起決策責任;前縣長蘇治芬則宣佈放棄推動世貿,但也批評李進勇的世貿方案:「不是縣長規格的人講的話。」

李進勇前天宣佈中止世貿中心開發案,蘇治芬第一時間透過臉書激烈批判,昨天又再度批評,BOT根本不可能成事,這不是縣長規格的人講的話。

蘇治芬說,李進勇應站在更高的角度和視野來經營雲林,雲林就像是窮困人家的小孩,需要不斷的挑戰和突破才能有更好的發展,世貿中心原本規劃的ROT經營模式若不可行,那BOT就更不可能,政府都不願意投資了,民間哪敢投資,等於是直接放棄。

蘇治芬說,世貿中心的規劃早已完成,她原本還期待和李進勇有良好的雙向溝通,但李進勇將世貿中心改為BOT案,等於直接宣佈終止開發,她也不用再提供意見,將放棄推動該案。

議會聲援 盼李堅持不能蘇規李隨

議會則是聲援李進勇。昨天「誠信聯盟」聯合質詢時,多位議員均認為縣府執政由縣長負責,蘇治芬不應再對政策下指導棋。

黃文祥、蔡東富、黃鈺惠等議員說,世貿中心是明顯錯誤政策,花那麼多錢,可能留下一座蚊子館,縣府不能「蘇規李隨」,拖垮縣府財政,債留子孫,縣長要硬起來,堅持對的政策,才是縣民之福。

不會改變 縣長願意承擔所有責任

李進勇表示,世貿中心興建爭取民間投資,布袋戲傳習中心移至農博公園興建,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策,他相信這是對雲林最好的決定,此一決定不會改變,他願意承擔所有責任。

李進勇表示,任何公共政策都須受社會公評,也歡迎不同意見表達,但需透過理性討論,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苛責蘇治芬的發言,更不要成為選舉素材,模糊焦點。

蘇規李不隨!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世貿中心已定案,他願意承擔所有責任。(記者林國賢攝)

蘇規李不隨!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世貿中心已定案,他願意承擔所有責任。(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