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我2016投票權」中正學生遊行

中正大學學生在雨中遊行,爭取下個學年度第一學期的行事曆「整個提前一週」,讓學生在期末考後有充足的時間返鄉,投下總統大選神聖的一票。(記者蔡宗勳攝)

中正大學學生在雨中遊行,爭取下個學年度第一學期的行事曆「整個提前一週」,讓學生在期末考後有充足的時間返鄉,投下總統大選神聖的一票。(記者蔡宗勳攝)

2015/05/22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中正大學學生發起「無票人行動」,呼籲校方修改下個學年度第一學期的行事曆,「整個提前一週」,保障學生在下屆正副總統、立委大選的投票權益;主任秘書陳朝輝回應,下週一召開行政會議,視與會者是否有人呼應學生的訴求,合乎程序提出議案,因而行事曆仍有變動的可能性。

中正政治系學生呂伊庭說,經行政會議通過的行事曆規劃,明年元月十五日是期末考最後一天,隔天就是下屆總統、副總統與立委選舉,乍看沒有期末考綁大選,「讓大家為了念書而難以返鄉」,卻忽略「返鄉成本分配不均」。

學生主張將下學年開學、這學年期末考都提前一週,給學生一週整理物品及安全地回家,也有更多時間去了解候選人,審慎投下神聖一票,否則趕夜車,很容易發生意外,應非校方樂見。

「無票人行動」昨午從活動中心出發,冒雨繞行校園,呼喊「校方不要獨裁,學生才有未來」、「行事曆提早一個星期,還我投票權」等口號;二十四日晚上在行政大樓前舉辦晚會、夜宿,以凝聚學生的力量;二十五日則在行政會議進行時發動抗爭,要求重啟討論,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