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車站選址 學者、地方不同調

新北投車站原址位置。(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投車站原址位置。(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5/05/21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目前呼聲最高的兩個位置,一為A案原址重組,二為D案在七星公園內、距離原址五十公尺重組,兩案都有人力挺,本報揭露兩案優缺點,供外界參考。

學者楊燁挺A案原址重組

學者楊燁表示,A案的歷史解釋力正確,且能呈現當年是為新北投溫泉觀光而設的精神,回原址獲取文資古蹟身分可能性高,若封閉捷運南側道路,更可形成人行徒步空間。

長安里長陳章生則表示,原址跨越人行道及車道上的七岔路口,若不變更路形,肇事率很高,若變更路形則涉及國有財產署、鐵路局、捷運局的地,趕不上明年車站百歲,且若封路,當地居民與停車場進出都要重新改變。

地方認D案影響交通最小

陳章生說,新北投車站從民國七十七年拆遷至彰化台灣民俗村重組,現回北投,原址大幅變遷,應以變動較小,影響交通最低的D案,也應顧及未來作為景點拍照、活動腹地時,人身能安全的方案為考量。

不過,楊燁說,D案不符原址環境及場所價值,破壞七星公園使用的完整性,加上車站重組尺寸、材料問題,更難有文資身分審議認定的條件。且緊鄰地下停車場的廢氣出口,站體老舊恐受影響,整體視覺觀感受壓迫。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六方案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六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