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化站 7月完工12月通車

高鐵局指稱高鐵彰化站站體已完成九十五.二八℅,最快在今年十二月一日可通車。(記者顏宏駿攝)

高鐵局指稱高鐵彰化站站體已完成九十五.二八℅,最快在今年十二月一日可通車。(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21 08: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針對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高鐵彰化站主體工程,立委陳素月昨天邀集交通部長陳建宇等官員南下勘查,高鐵局表示,主體工程預定在今年七月完工,半年內完成履勘,若一切順利的話,將於十二月一日正式通車,而眾所矚目的第一條免費接駁公車,也敲定從站區經田尾鄉,再沿著台一線抵員林市區。

立委陳素月昨天邀集交通部長陳建宇等官員到現場,而縣長魏明谷及地方多位民意代表也前來關心,一起取高鐵工程局簡報。高鐵局指出,目前彰化站施工進度達九十五.二八℅,預定七月廿三日完工後隨即申請竣工檢查,八月一日先由高鐵局進行檢查,接著由交通部作履勘,預定十月廿三日完成履勘,若一切順利,預定十二月一日通車啟用。

免費公車接駁 經田尾到員林

至於民眾關心的免費公車接駁計畫,目前交通部長陳建宇允諾初期協助設一條,路線得由縣長定奪。縣長魏明谷表示,路線會由富農路到田尾中山路,再往北到永靖、員林,這條路線人口比較多,列為優先考量,日後隨著高鐵載客量的遞增,縣府將接著規劃第二條、第三條路線。

魏明谷表示,高鐵彰化站完工啟用後,將能打造彰化成為「觀光」大縣,特別是前往南投集集線觀光的民眾,都可以這裡為門戶,以高鐵連接台鐵,而搭乘集集線到南投,讓高鐵彰化站的觀光價值無限延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