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擁宜市地不開發 縣府擬徵空地稅

慈濟取得位在宜蘭市精華區的住宅用地,四年多來未開發,民代認為阻礙地方發展。(記者朱則瑋攝)

慈濟取得位在宜蘭市精華區的住宅用地,四年多來未開發,民代認為阻礙地方發展。(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20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市蘭城新月廣場旁約一.六公頃住宅區精華用地,慈濟基金會取得四年多未見開發,被質疑圈地養地,民代估算少收上千萬元稅收,要求縣府不要置身事外,趕緊協調開發;縣長林聰賢說,比照龍德及利澤工業區閒置用地處理模式,獎啟動課徵空地稅專案。

縣府在民國九十四年完成南門計畫區段徵收開發案標售作業,商業區二.五公頃,環華豐公司標得後蓋成蘭城晶英酒店與新月廣場,毗鄰的住宅區用地,由劉姓政商人士標到,九十九年底轉賣慈濟,但慈濟未開發,也曾搭起鐵皮圍籬,市民質疑圈地養地,不僅破壞景觀,更影響宜市發展。

縣議員張建榮、林錫明昨在議會質詢,要求縣府拿出魄力解決,不要讓精華地長草,並拿同時間標售的商業區為例,七年來已為政府帶來一億八千多萬元房屋稅收入,慈濟這塊地卻一毛也收不到,縣府要注意土地使用規定,不准慈濟蓋講堂。

林聰賢說,將比照龍德及利澤工業區閒置用地處理模式,慈濟若在一定年限內未開發,就要徵收空地稅,該區域開發必須依照都市計畫相關規定。

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補充,課徵空地稅要先報內政部同意,再經行政院核准,才會公告上路,最快年底完成,公告後的三年內,慈濟如果仍未開發,可按基本地價稅開徵二至五倍的空地稅。

慈濟︰仍在規劃

慈濟宜蘭聯絡處表示,為使開發案更符合在地風貌,提升地方經濟發展,會用最嚴謹的態度思考,目前仍在規劃階段,全案底定後會對外說明,針對縣府打算課徵空地稅的做法,慈濟表達尊重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