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垃圾危機 環局擬外運

2015/05/20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爆發垃圾危機,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已協調焚化廠逐步減收外縣市垃圾,目前台中市未焚化垃圾暫時置放掩埋場,未來規劃運至外縣市,以每天外運一百五十公噸計算,今年十二月可解除危機。

文山、烏日、后里焚化廠每日處理量合計二千二百四十六公噸,現在平均每日進廠量達二千二百七十六公噸,焚化廠來不及燒,垃圾先堆置儲坑,三個儲坑容量各有一萬多公噸,但儲坑都已經八、九成滿。

對於議員要求優先處理台中市垃圾,洪正中表示,台中市政府二年前與南投縣政府簽訂行政契約,每日協助處理約一百五十公噸家庭垃圾,但因時空背景轉變,台中市已無餘裕協助,因此協商逐步下降處理量,今年三月降至六十公噸。

已協調焚化廠逐步減收外縣市垃圾

洪正中指出,烏日焚化廠是民間投資的BOT案,每日有三百公噸垃圾處理量由廠商自行運用,其中包含外縣市垃圾,另外六百公噸專門焚燒台中市垃圾;市府已與廠商協調減收外縣市垃圾,年底前逐步改為處理台中市垃圾。

目前尚未焚化的垃圾暫時堆置在大里、文山、潭子、后里掩埋場,洪正中表示,已請環保署出面協調及調度,希望將台中垃圾外運至北部與南部某個焚化廠有餘量的縣市,未來規劃每天外運一百五十公噸,以此處理量計算,今年十二月就能解除垃圾危機。

洪正中也強調,垃圾超量問題從去年就出現,其中價格是一大因素,高雄市調漲垃圾處理價格後,外縣市進入台中市的垃圾量明顯增加,台中市出去外縣市的垃圾量則不斷減少;因此,市府將建議環保署制定垃圾處理費上下限,解決各縣市垃圾處理費用不同而產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