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康綠隧土芒果 開放採摘但不鼓勵

太康綠隧土芒果因常有民眾私自採摘觸法,柳營區公所今年決定不再招標,但也不鼓勵民眾採果。(記者楊金城攝)

太康綠隧土芒果因常有民眾私自採摘觸法,柳營區公所今年決定不再招標,但也不鼓勵民眾採果。(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19 06:0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長達四公里的柳營太康綠隧兩旁土檨仔結實纍纍,柳營區公所以往都招標出去,但常有民眾私自採摘觸法招來民怨,公所今年決定不再招標土芒果,但因採果對採果人、路過車輛都危險,也不鼓勵民眾採果。

柳營義士路太康綠隧的土芒果,公所如果不招標採果,落果易危及交通安全,對用路人造成摔車有國賠的風險,招標出去又讓民眾有誤觸法律的民怨,公所審酌後決定不招標採果,開放民眾採摘但不宣傳鼓勵,折衷處置。

柳營區長李添財說,太康綠隧土芒果樹屬公所公共造產,過去招標給包商採收,總有民眾誤採,被告竊盜,只好和解賠錢了事,包商「賺」的比賣土芒果還多。公所今年是第二年開放綠隧土芒果,但也不鼓勵民眾自行採收,因為民眾拿著長竹竿常常跑到路中央,忘了危險,萬一被撞或竿子打到路過人車都不好,如果要採果,務必注意交通安全。

目前太康綠隧土芒果,不僅有民眾前來採摘芒果青,也「摃檨」採摘部分已熟的土芒果,而下月開始將進入盛產期,依往例每天都吸引路過的民眾順手採摘或撿拾掉到地上的土芒果,更有專業採果人採收土芒果拿去市場賣,大賺外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