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黃金雨 虎頭埤阿勃勒花季週日登場

虎頭埤阿勃勒花季今年訂於廿四日盛大開幕,園方昨熱鬧造勢,請表演者在樹下歡樂開唱。(記者吳俊鋒攝)

虎頭埤阿勃勒花季今年訂於廿四日盛大開幕,園方昨熱鬧造勢,請表演者在樹下歡樂開唱。(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19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時序入夏,新化虎頭埤阿勃勒花季登場(見圖,記者吳俊鋒攝),除了原有的湖光山色,園方今年還結合蟋蟀擂台賽與獨木舟體驗等系列活動,邀請親子同遊,共享浪漫、趣味的五月天黃金雨。

新化虎頭埤的阿勃勒花季已邁入第八屆,今年訂於廿四日盛大開幕,園方昨天熱鬧造勢,市長賴清德代言行銷台南最知名的黃金雨美景,地方各界湧入,先睹為快。

西拉雅譜寫阿勃勒花之歌

現場還有西拉雅文化協會的歌舞表演,今年更編創詞曲,譜寫《虎頭埤阿勃勒花之歌》,在造勢活動上首度對外發表,內容描述這四十年前的外來樹,落地生根後,每到五月,黃花飄飛,漫步遊賞下,也營造「健康幸福滿山埔」的歡樂景象。

賴清德表示,阿勃勒全台各地都有栽種,但屬新化虎頭埤最美,除了樹形好、開花多,更結合湖光山色,為浪漫黃金雨的詩情畫意加分不少。

他強調,虎頭埤今年的阿勃勒花季,還增加純屬趣味性的蟋蟀擂台賽,歡迎各界遊歷美景之餘,也品嚐新化當地的鳳梨、竹筍、番薯、橄欖等農特產,絕對不虛此行。

風景區管理所主任李文章指出,民國六十年代當地委託成大自印度引進栽種大批的阿勃勒,目前生機盎然的有上百株,分布範圍廣闊,從紅厝至活動中心行道樹,以及南岸三粒亭旁與虎月吊橋附近等,都是遊賞的重要景點。

今年的阿勃勒花季活動將持續至六月十四日,園方規劃多元體驗遊程,還有音樂會與攝影比賽等,內容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