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綠金奇蹟 古坑綠隧推有機毛豆

慈心基金會舉辦「雲林有機毛豆嘉年華」,工作人員現場剝毛豆仁,做成各種料理。(記者黃淑莉攝)

慈心基金會舉辦「雲林有機毛豆嘉年華」,工作人員現場剝毛豆仁,做成各種料理。(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17 08:00

全國最大 麻園農場栽種21公頃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雲林有機毛豆栽種面積全國第一名,現有廿一公頃、年產量約一百五十公噸,縣府與慈心基金會合作,鼓勵民眾在「黃金廊道」栽種毛豆,未來目標希望能超過五十公頃,一同打造雲林「綠金」奇蹟。

慈心基金會在古坑成立全台最大的有機栽培集團—麻園有機農場,栽種玉米、胡蘿蔔、鳳梨、毛豆及馬鈴薯,年產值約六千萬元,其中毛豆栽種面積今年達廿一公頃,是全國最大有機毛豆生產專區。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八年前慈心在麻園農場舉辦毛豆節活動,吸引上千人參加,今年首次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有機毛豆嘉年華活動,除讓更多人認識毛豆,也希望能創造雲林「綠金」奇蹟。

黃金廊道 鼓勵轉作盼超過50公頃

張世忠指出,毛豆用水量僅水稻的五分之一,縣府與慈心合作推動「黃金廊道有機農業輔導推廣計畫」,鼓勵黃金廊道沿線農民,將原先一期作由高耗水的水稻轉作有機毛豆,去年種三.五公頃,今年增為十五公頃,未來希望能超過五十公頃。

轉種毛豆的陳姓農民說,雖知道有機耕作是新趨勢,但擔心銷路及鄰田污染,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得知慈心與縣府的黃金廊道有機毛豆契作計畫,他才勇敢跨出第一步,與友人共同栽種二公頃,現仍在轉型期。

雲林縣長李進勇、前縣長蘇治芬昨日也都出席嘉年華活動。李進勇表示,慈心是台灣有機農業代言人,選擇古坑做為重要基地,這幾年縣府也積極推廣有機農業,除黃金廊道有機農業計畫,去年也結合慈心基金會推動樂活天堂綠串珠,鼓勵社區發展有機農業。

李進勇強調,雲林是農業大縣,必須提供消費者安全的食品,尤其是安全的農產品,「吃安全找雲林」不只是口號也是目標,期望縣民共同努力,一起加入友善土地、環境的行列。

另外,栽種面積、產量在全國名列前茅的斗南馬鈴薯,鎮公所昨舉辦「非你莫薯」馬鈴薯節活動,現場馬鈴薯包、馬 鈴薯燉肉、薯餅、馬鈴薯甜湯等美食免費品嘗,一下子就被民眾搶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