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人口穩居老三 鹿港拚觀光追趕

2015/05/16 08:00

鹿港爭取設立國家歷史風景區

〔記者劉曉欣/鹿港、和美報導〕領先二十年,終於拉大了差距!

和美鎮與鹿港鎮的人口拉鋸賽,和美鎮在八十四年以些微人數領先鹿港鎮之後,連續二十年來持續拉大差距,僅次於彰化市、員林鎮,確立全縣第三大行政區域的地位,和美鎮長阮厚爵力拚十萬人口大關;鹿港鎮長黃振彥則強調,希望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能及早定案,屆時將以觀光帶動人口火車頭!

「和美鎮因為距離彰化市近,大型建案帶動新住戶入住,確實是最大的影響!」黃振彥表示,彰化市房價較貴,不少彰化市人選擇和美鎮來購屋定居,但在少子化影響下,鹿港鎮人口數還是持續在成長,「只是成長速度比較緩慢一點」,這是不可否認的事。

黃振彥表示,鹿港觀光人口持續增長,這代表鹿港仍有人口增加的潛力,他一再與縣長魏明谷努力爭取鹿港設立國家歷史風景區,就可以為鹿港鎮帶來五年三十億元的觀光建設,這將是人口成長的一大利多。

和美盼早日達到10萬大關

和美鎮長阮厚爵則強調,和美人口在一百年達到九萬人,這代表和美的交通便利與生活機能受到肯定,不論是彰化市、伸港鄉、線西鄉都有人口遷入,新興建案持續推出,就是人口成長的最好證明。

「希望能早日達到十萬人口大關!」阮厚爵指出,將會爭取更多的建設,提高居住品質,讓和美成為合宜居住的最佳選擇。

和美人口在二十年前超越鹿港時,只有領先二二五人,如今,和美與鹿港的人口差距已拉大,到今年四月為止的人口統計數字來看,和美已領先鹿港四千五百多人,讓鹿港幾乎無力追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