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禁燒石油焦條例 》環團靜坐支持 工會陳情保工作權

麥寮汽電廠工會及塑化麥寮工會代表到雲林縣政府陳情,要求確保工作權。(記者詹士弘攝)

麥寮汽電廠工會及塑化麥寮工會代表到雲林縣政府陳情,要求確保工作權。(記者詹士弘攝)

2015/05/16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縣議會昨日審查「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草案,六輕工會代表由麥寮到縣政府,遞交陳情書要保工作權;環保團體則是歡喜收成戰果,一早就在議會大門前靜坐,強調不讓議會孤軍奮戰。

麥寮汽電廠工會及塑化麥寮工會一行三十餘人向縣府遞交陳情書,強調六輕佔全國發電量十一%,如果法案通過,各縣市群起效尤,全國將發生缺電危機,如改用其他能源發電,電價勢必調高。

麥寮汽電工會理事長王鎮緯表示,六輕兩張燃煤許可證即將於六、七月到期,縣府如不續發許可證,六輕可能有兩座工廠面臨關廠、歇業,離島工業區用電也會不足,會有更多工廠倒閉或歇業,危及六輕一萬二千名勞工的工作權。

縣府勞工處長張哲誠表示,縣府會確保勞工權益,如果工作權受關廠歇業影響,將依法調查、輔導。

六輕員工苦哈哈,環保團體則是笑嘻嘻,包括「自從六輕來了」、「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反PM2.5行動小組」等團隊,一早就到議會靜坐,表示要做議會後盾。

反PM2.5行動小組發起人張佳偉表示,議長沈宗隆曾表示,禁燒石油焦及生煤沒有反對的理由,多名議員也表示支持,環團到議會靜坐,是給議會通過條例更大的力量,不要讓議會孤軍奮戰;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文魯彬則表示,議會能通過此一條例,雲林已經成為台灣典範。

環保團體及縣內政治人物一起靜坐,表態支持禁燒生煤及石油焦條例。(記者詹士弘攝)

環保團體及縣內政治人物一起靜坐,表態支持禁燒生煤及石油焦條例。(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