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鴻污染40次 議員痛批環局放任

2015/05/15 08:00

月底沒解決 發動居民市府抗議

〔記者林近、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宇鴻科技公司十四年來被查獲污染四十次,罰款累計三六五萬元,多名市議員昨天質詢痛批環保局遲不勒令停工,更質疑市長鄭文燦選前與居民一起抗議,允諾當選後就祭出停工的政見跳票;市議員游吾和挑明說,市府若五月底前沒能解決,將於六月發動居民前往市府抗議「鄭文燦騙票」!

鄭文燦︰被起訴就會勒令停工

鄭文燦對此表示,若環保署檢測報告達停工標準,且經地檢署起訴,就會立即勒令宇鴻停工,並非他當了市長「喊停工就停工」。

范綱祥質詢指出,宇鴻公司十四年來被查獲違規四十次,開罰累計金額三六五萬元,違規樣態包括廢溶液申報不實、廢棄物露天堆放、非法掩埋汙泥、爐渣等,環保局依法可對宇鴻撤銷或廢止許可證,卻長期放任宇鴻持續污染。

環保局︰貿然令停工 恐面對國賠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宇鴻的污染事證在業者提出陳述後,認定仍有爭議,若貿然祭出停工處分,環保局未來恐面對國賠,將待檢方調查認定出爐,若宇鴻被起訴,就會立即勒令停工。

范綱祥、王浩宇都不滿環保局要等檢方起訴,才敢決定是否勒令停工與撤照;范綱祥說,勒令停工無須等候檢方起訴,環保局大可自行認定污染事實,若是污染事實仍有爭議,環保局更應公開釋疑,而非讓民眾期待落空。

菓林里長陳錫達說,鄭文燦去年七月間曾與他們前往宇鴻抗議,當場向群眾承諾,當選後立即祭出停工處分,至今卻未兌現承諾,質疑他根本就是「騙選票」,為此將於六月五日發動四十輛遊覽車的群眾前往市府,抗議鄭文燦跳票。

陳錫達說,宇鴻長年污染環境,水質、空氣、土壤都受污染,每十戶就有一戶有人罹患癌症,居民苦不堪言、忍無可忍,市府若不勒令宇鴻停工,一定會抗爭到底。

王坐企業 排重金屬鉻廢水挨罰

另外,桃園市府環保局查獲八德區王坐企業有限公司涉嫌將未處理的重金屬鉻廢水排入廠外污染茄苳溪,檢出鉻超標二五九倍,依水污染防治法至少開罰卅二萬元,並限期三天改善。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立昌說,該廠因廢水處理設施的抽水馬達故障,導致未妥善處理的金黃色廢水流出廠外,昨天檢測結果出爐,重金屬鉻濃度達519ppm,超過放流水標準二五九倍,有污染農地之虞,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未完成改善前不得排水,如造成農作損失,將協助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