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龍舟賽 埔里推單人橡皮舟

划龍舟是端午節傳統活動,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業者發揮創意製作環保橡皮龍舟,邀請遊客來挑戰。(記者佟振國攝)

划龍舟是端午節傳統活動,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業者發揮創意製作環保橡皮龍舟,邀請遊客來挑戰。(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15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划龍舟是端午節傳統習俗活動,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六月二十日端午節當天將舉辦創意龍舟賽,首度推出單人橡皮龍舟賽,利用舊輪胎的內胎,加上臉盆與洗衣板製成,省錢又環保,不過圓形龍舟更難操控,歡迎民眾報名挑戰。

公所表示,鯉魚潭創意龍舟賽,競賽載具不是傳統龍舟,而是常在溪谷激流中現身的雙人獨木舟,或是利用廢棄浮筒、竹子發揮創意的自力造舟,以及可供親子同樂的天鵝船,由於鯉魚潭四面環山,潭面無風浪干擾,從事水上活動較安全。

公所指出,今年新增單人橡皮龍舟賽,龍舟是用回收舊輪胎的內胎,中間放置臉盆與洗衣板,昨天正式亮相,並由亞洲大學同學進行示範,參賽者坐在輪胎上持槳划水前進,但圓形的橡皮龍舟方向很難操控,一不小心很容易在原地打轉,笑料百出,也歡迎民眾來報名挑戰。

即日起至五月底民眾可向天水蓮大飯店報名,採電話或網路報名,各組競賽第一名八千元、第二名五千元、第三名三千元、第四名二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