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出健康 教局推「鈣多多」營養午餐

2015/05/14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學童營養午餐可調漲十元,教育局昨天舉辦菜色示範記者會,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當場與中正國小校長方芳蘭PK,烹煮櫻花蝦米糕、腰果蝦仁等料理,何雅娟說,學齡期兒童生長快速,需要補充鈣質,已研發出含鈣量較高的廿二套午餐(三菜一湯一水果),未來會向學校團膳廠商宣導、推廣,希望學童能從營養午餐攝取足夠的鈣質。

為了設計鈣多多營養午餐,教育局找來八名營養師,花了半年研發,設計出廿二套午餐,一套至少含鈣近四百毫克,例如主食為地瓜飯,三菜為蔥油雞、海根肉絲、炒芥藍,湯為海芽味噌湯,水果是柳丁,共含鈣三九八.五五毫克,參與菜色設計的營養師孫文中說,有些高鈣食物很少入菜,像白莧菜、小魚乾等,所以花時間在想要怎麼入菜,讓學童攝取足夠鈣含量。

孫文中說,研究顯示,國小學童每天最好能攝取一千毫克的鈣,攝取量不足,蛀牙率會提高,身高發展也受限。

教育局說,廿七日會召開說明會,邀請營養午餐團膳廠商參加,推廣這套營養午餐,同時會印製高鈣食物手冊,讓學童帶回家,家長比照手冊料理,學童在家也能吃到高鈣菜色,菜單內容最快六月會公告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