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所高中已完成選書 將補充教材

2015/05/1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社會科微調課綱爭議備受矚目,台中市多所市立高中已完成選書作業,不少學校強調,均已留意課綱爭議,即使所選的教科書版本已沒有舊課綱的內容,未來會採取補充教材及課堂討論方式,協助學生建立歷史架構。

全國教師會︰爭議處採雙面並陳教學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事實上,教師選書時多僅能就書商送來的教科書版本選書,但無論教師選書的結果如何,他建議教師針對有爭議的內容部分,採雙面並陳的方式教學,從教育的立場提供學生思辨,解決爭議。

台中市有議員建議教育局行文市立高中選用舊版教科書,不過,不少學校早已完成選書作業,學校多反映因配合高三新書用書較早及招標作業進行,往年均多在五月中旬前會完成選書,以利後續採購作業進行。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指出,上週已完成選書,各科教師均是根據書商送來的教科書版本評比內容後選定使用版本,因書商送來的均是新版教科書,學校就算想選用舊書,也無書可選。

不過,陳建銘指出,即使選定的是新版教科書,但未來會採用補充教材的方式補足近日引起爭議的教材內容,另也請老師以討論方式,引導學生從正反意見論證,讓學生學習更多元。

東山高中也已完成選書,教務主任朱承泰說,也是選用新版教科書,但他強調,現在的教師均有能力提供學生課本以外的教材,未來若教到爭議部分,教師可蒐集課外教材解說,從多元觀點建構學生的歷史觀。

惠文高中也在五月初就完成選書,教務主任陳志南也說,學校均就書商所提供通過審議的教科書版本選書,以往因各科教科書均有多種版本,教師早就有整理不同版本教科書內容補充教學的習慣,這次針對部分爭議教材,教師也有能力視實際教學需要進行補充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