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14開闢人行廣場 議員質疑圖利建商

2015/05/1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針對嘉義市政府提追加預算案,中央補助款及地方配合款共三億八千四百餘萬元,在停十四、近雅竹路一帶,開闢八米道路及人行廣場,昨天引來市議員廖天隆質疑,原本地方配合款一億一千七百餘萬元,前市長黃敏惠任內未提案施作,現在市府增加地方配合款為兩億三百餘萬元,因一旁有未售出的新屋,恐有圖利廠商之嫌。

涂醒哲:不可能 會被抓去關

涂醒哲答詢說,因中央行文有補助款,也曾有民眾陳情,市府才規劃提案,不清楚一旁有建案,會請相關單位瞭解;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單建南補充說,該計畫是內政部「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其中一案,原本爭取中央全額補助,但中央不同意,今年四月中央核定補助款一億八千一百餘萬元,地方需配合兩億三百餘萬元,該地區做整體規劃,沒有針對特定對象。

廖天隆質詢涂醒哲有沒有與請託人「私下達成協議?」涂醒哲連忙回答「不可能,否則會被抓去關。」廖天隆說,該區附近已有很多廣場,是否有開闢必要性,市府應審慎評估。市議員黃秋澤也說,待市府把廣場及道路開闢完成、路燈設好,建商開始出售房屋,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