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身障車格 吼!走15分鐘才到電梯

北市議員阮昭雄、謝維洲(左)踢爆,北市議會後門的府前地下停車場雖劃設身障者停車格,旁邊卻無鄰近的身障者專用電梯,停車格形同虛設。(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議員阮昭雄、謝維洲(左)踢爆,北市議會後門的府前地下停車場雖劃設身障者停車格,旁邊卻無鄰近的身障者專用電梯,停車格形同虛設。(記者何世昌攝)

2015/05/12 08:00

無鄰近專用電梯 身障車位如虛設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議員阮昭雄、謝維洲昨踢爆,台北市議會後門的府前地下停車場雖劃設身障者停車格,停車格旁卻無鄰近的身障者專用電梯,停車格形同虛設。

停管員竟回應 爬樓梯比較快!

日前北市一名身障倪先生開車到台北市議會洽公,他將車子停於府前停車場的身障者停車格後,在停車場內繞了半小時,找不到身障者電梯上樓,便求助於停管員,不料對方竟回應,「你還是爬樓梯比較快,因為身障電梯很遠」。因此向阮昭雄、謝維洲陳情。

標示不清找不到 美意做半套

阮昭雄表示,身障者好不容易停在身障者停車格,旁邊卻無設置身障者電梯,需走至少十五分鐘才能抵達電梯。另外,告知無電梯的立牌也非隨處可見,不然就是標示不清,身障者停好車後,可能如同無頭蒼蠅般尋找電梯,卻遍尋不著,顯然是「做半套」,增加身障者的身體負擔。

阮昭雄昨帶領現場媒體實地走訪,車道牆壁雖有身障者停車格和電梯圖示,但標示不清,且部分岔路未設指示,令現場記者感到置身迷宮之中。

停管處:由市府提改善計畫

對此,停管處回應,停車場不增設電梯有主要兩個原因,其一是產權及安全管理問題,第二點則是結構問題不增設,由此可知停車場在建設時期,市府就未規劃好相關配套,將來應該要由市府提出改善計畫、增設電梯,結構問題以現今的建築技術應該也能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