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 18人錄取醫科

今年大學甄選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彰中如願上醫學系和台大的考生興奮跳躍。(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大學甄選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彰中如願上醫學系和台大的考生興奮跳躍。(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12 08:0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十一日揭曉,彰化縣「醫」鳴驚人,共十八人錄取醫學系,除了一人上台大醫學系,全縣學測七十五滿級分的七人中有五人都錄取醫學系、一人還上台大牙醫系、一人上台大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為學校爭光。

滿級分5人學醫 1人選牙醫

全縣考上醫學系的十八人,滿級分就佔五人,分別是上台大醫的彰女李孟柔、長庚醫的彰中江宗祐、長庚醫的精誠彭郁仁、陽明醫的精誠伍子元和楊采旻,另外二位滿級分,彰中薛人允上台大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彰女張嘉芳上台大牙醫學系,除了薛人允志不在行醫而選擇走司法之路,其他都朝醫學相關科系邁進。

彰中四位上醫學系,錄取馬偕醫學系的洪曼真,是彰中有史以來第一位考上醫學系的女生,她說,曾到史瓦濟蘭當國際志工,看了當地很多愛滋病童,她發願將來有能力也能從醫救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彰女的李品臻、徐貽亭、林芳妤及李孟柔都上醫學系,她們表示,希望在別人的身上看見自己存在的價值,將來會發揮懸壺濟世的精神。

精誠中學有十人錄取醫學系,全縣上榜人數最多,學生如願圓了行醫救人的升學夢,師生為他們感到驕傲與高興。

全縣滿級分的彰女張嘉芳,就業務實用和興趣考量,捨醫學選擇牙醫,考上台大牙醫學系;彰中黃昱睿上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他說,時下很夯的植牙費用高,希望將來從業後可以幫家人植牙,減輕醫療負擔。

44人進台大 鄉下學生爭氣

讓考生擠破頭的台大窄門,全縣共四十四人如願成了準台大人,以彰女十九人最多,其次是彰中十八人和精誠七人,不少學生都說,鄉下學生資源比不上都會學生,能獲台大教授青睞,非常開心。

表現不遑多讓的國立員林高中,考上國立大學有一百零七人,占申請人數五成;國立溪湖高中有三十三人上國立大學,刷新該校紀錄,不乏交大、中正、中山等知名大學;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有六人上國立大學,國立鹿港高中則有二人上國立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