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巴進大漢山林道 山友質疑安全

中型遊覽車進入大漢山林道,山友擔心發生危險。(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型遊覽車進入大漢山林道,山友擔心發生危險。(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5/11 06:00

林管處:已公告禁行 請警方取締

〔記者蔡宗憲/春日報導〕知名登山景點「浸水營古道」假日常吸引觀光客健行,但通往浸水營的大漢山林道路況不佳,屏東林管處早公告禁止十人以上客車通行,但近來仍有中型遊覽車違規載客前往,完全不顧遊客安全,林管處要求警方加強取締,呼籲民眾勿冒險搭乘違規車輛上山。

「如不慎發生意外,管理單位難辭其咎!」當地導遊老喬說,大漢山林道通往浸水營古道路寬僅四公尺不到,平均坡度近十五度,光是中小型客車會車就相當困難,大客車下坡時,一不小心可能衝下山崖,有業者為了多載客人上山,違規採用大客車進入林道,他曾多次目擊,卻不曾看過任何取締。

大漢山林道因為山區路段狹窄多彎道,大型車會車困難,被屏東林管處公告為全線禁行中大型客車,違規駛入禁行路段,可依公路法開罰九千到九萬元。

屏東林管處表示,大漢山林道早已公告禁止大客車通行,林道入口也有公告,將請轄區警方加強取締違規車輛,呼籲民眾勿冒險搭乘大客車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