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子多重障礙 原民媽當寶貝

2015/05/10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他們都是我的寶貝」,四十七歲花蓮太魯閣族原住民李春美嫁到宜蘭,與丈夫未有子嗣,領養一男一女,長子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雖然救回來,卻因腦部缺氧傷及智力。李春美說,孩子跟她有緣,用加倍的心力照顧與陪伴,沒什麼好怨天尤人;昨獲宜蘭縣模範母親表揚。

縣府昨於縣民大廳表揚十八位模範母親與六位孝行楷模;模範母親最年長的是一百零二歲人瑞,最年輕是三十四歲;李春美民國八十三年嫁來宜蘭,與丈夫林文榮領養了兩個小孩,長子因生母隱瞞先天性的心臟病史,兩歲時發病,全身抽搐,呼吸困難,雖然救了回來,卻因腦部缺氧太久,傷及智力,成了多重障礙的孩子;十幾年來,李春美用加倍的時間與心力照顧,不離不棄,即使家中經濟情況不好,仍全力幫孩子治病、供他上學。她全心呵護這個家,以愛收養用心付出,對非親生子女如此寶貝,偉大的母愛讓人感動。

夫病扛生計 泰籍潘雯不喊苦

另,四十一歲潘雯是泰國籍配偶,年輕時來台工作,廿一歲嫁給台灣人,後來丈夫出現精神障礙,必須強制就醫;丈夫出院,目前以藥物控制病情。她為了扶養三名子女,拚命賺錢扛起家計,並以陽光笑臉面對孩子,以開朗正向的人生觀,灌注孩子心靈。

潘雯勇敢面對困境的毅力與韌性,讓人佩服,也獲得模範母親表揚。女兒感恩留言:「謝謝您從我嬰兒時期直到現在國中的我,給我的照顧,對您,我有永遠說不完的感謝,可能這輩子也表達不完!您是獨一無二的媽媽!媽咪,我永遠愛您!」

縣長林聰賢在臉書談到媽媽,他說,母親早逝來不及盡孝道,自己年少輕狂,若非母親的愛與耐心,不會有走回正路的機會,很感激母親當時的嚴厲與苦心,也提醒大家「還有母親可以在身邊嘮叨,找機會牽著她的手,陪她走一段路,跟她說聲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