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指媽媽 用愛澆灌拉拔5子

彰化縣模範母親李梁阿夏,年輕時斷了四指,跟丈夫李阿力(右一)把孩子拉拔長大。(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模範母親李梁阿夏,年輕時斷了四指,跟丈夫李阿力(右一)把孩子拉拔長大。(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10 08:00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彰化縣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昨天在溪州公園舉行,共有卅五位母親獲殊榮,縣長魏明谷為每一位模範母親獻花和奉茶。家住鹿港鎮的李梁阿夏年輕時右手被機器攪碎而截斷四指,茹苦含辛拉拔五個兒子長大,如今獲選模範母親,事跡讓在場人士相當感動。

李梁阿夏說,廿一歲時嫁進夫家,丈夫李阿力從事養鰻事業,她每天要除了要張羅二、三十人份的飯菜,還要到養殖場養饅魚,有一次操作飼料機時,右手不慎被絞進去,四指遭截斷,她當場暈過去,醒來時見右手只剩大拇指,心裡悲痛萬分。

她說,即使右手已殘廢,仍咬牙苦撐,經常一邊含著眼淚一邊勞動,因為「卡艱苦也得忍耐」,孩子一個個出生,她早已忘記斷指這回事,全心全意拉拔五個兒子長大,其中四子因年幼時發燒,造成腦性麻痺,四十多年全由她照顧,目前四個兒子都有所成就,讓她相當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