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媽身兼三職 獨力拉拔三女

陳香麗(中)的女兒獻吻,感謝媽媽辛苦養育她們。(記者林國賢攝)

陳香麗(中)的女兒獻吻,感謝媽媽辛苦養育她們。(記者林國賢攝)

2015/05/10 06:00

〔記者廖淑玲、林國賢/雲林報導〕今天母親節,雲林縣昨天各地都有表揚活動,縣府及斗六市公所昨表揚模範母親,子女們大聲對母親說出「媽!我愛您」;大成商工學生廖亦晟,因母親中風臥床,上學前和放學後都必須照料母親生活起居,協助母親復健,令人感動。

縣府昨於鎮南國小大禮堂表揚全縣廿鄉鎮市模範母親,及各社區、團體推薦共廿八位模範母親,每個媽媽都有著令人動容的故事,其中雲林家扶中心推薦的陳香麗,廿二年前遠自印尼嫁來雲林,卻遇到一個有酗酒、家暴的丈夫,跟丈夫離婚後,為了照顧三個女兒,她身兼三職每天工作超過十八小時。而就在前夫中風後,仍把前夫與罹患失智的婆婆接回家照顧,辛苦維持一家六口生計,把女兒扶養長大,無私大愛讓人動容。

就讀大成商工三年級的廖亦晟,因姊姊在北部就學,家中只有他陪伴父母親及年邁的祖母,但母親在兩年前因連續中風癱瘓後,只靠父親打零工維持家計,照顧母親的責任就落在他身上。

廖亦晟照顧癱母 獲頒大孝獎

廖亦晟每天一起床就會先幫母親刷牙洗臉、梳理頭髮,餵母親吃飽飯後再上學,放學後幫媽媽洗澡、換衣服,再帶著母親做復健,只要看到母親稍有起色就雀躍不已,看在師長眼裡都相當心疼,獲選該校孝行楷模的「大孝獎」。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昨上午在古坑鄉綠色隧道辦健行活動,由子女陪伴媽媽一起運動,增進家人互動還能力行孝道。現場還逐一發送康乃馨,由小朋友為媽媽、阿嬤作畫,氣氛熱絡。

雲林縣府、斗南公所等單位則在他里霧園區舉辦「阿母ㄟ笑容」繪畫比賽,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到場致贈媽媽康乃馨,祝福母親節快樂。

廖亦晟(左)每天照顧因中風癱瘓的母親,從無怨言,獲頒孝行楷模。(記者廖淑玲翻攝)

廖亦晟(左)每天照顧因中風癱瘓的母親,從無怨言,獲頒孝行楷模。(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