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控涉六弊案 賴清德:任意抹黑

2015/05/09 06:00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下午開記者會指控市長賴清德涉及六大弊案,質疑賴清德因此不敢進市議會,他並酸說:「我寧願相信賴清德是清白的。」

台北律師王可富及約二十位民眾昨天也手持「弊案!賴清德下台下地獄!不敢進議會」標語及六大弊案海報,赴台南地檢署控告賴清德涉嫌背信、瀆職。

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李全教是被檢察官提起議員當選無效和議長賄選雙重起訴的唯一案例,已玷汙民主殿堂,讓台南民主聖地蒙羞,為了捍衛民主聖地的招牌尊嚴,不計毀譽,一肩扛起責任,為台灣地方政治開啟革新的契機。

針對李全教指控案及王可富律師與國民黨員等人告瀆職、背信,賴清德表示對於這種浪費司法資源及任意抹黑作為,他深感遺憾,至於李全教所涉賄選相關案件,期盼法院及檢察署加速審理,早日還給台南民主尊嚴。

王可富一行人赴南檢控告前,先赴市議會拜會議長李全教並召開記者會,李全教表示,包括新市政中心、台南運河觀光船、鐵路東移合宜住宅、南紡夢時代地下停車場、飛雁新村都更案及武聖夜市都計變更等六案,內幕諸多不可告人之事,涉嫌嚴重圖利廠商。

他說,原先以為賴清德是因與他個人恩怨才不進議會,最近接獲許多檢舉,經初步調查,才知賴清德是因為怕議會針對這六大案接受質詢監督,才不敢進議會。

李全教說,議會的立場是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這六大弊案調查後會對外公布,待有結果後,有需要正式提告,市議會就會提告。昨天大家以市民立場控告賴市長,他給予支持與聲援。

王可富一行人隨後也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南市長賴清德不進議會備詢、執行公務,涉嫌背信與瀆職。

對於賴市長不進議會理由是要等議長李全教賄選官司有定論後,再處理此問題。王可富嘲諷地說:「賴市長的說法像小孩子在吵架一般,很幼稚。」李議長的涉賄官司是司法問題,「請賴市長讓司法歸司法,行政歸行政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