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討欠稅不力? 市府:去年追近10億

市議員萬美玲(右)、劉茂群要求加強奢侈稅宣導,不要專找小老百姓開刀。(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萬美玲(右)、劉茂群要求加強奢侈稅宣導,不要專找小老百姓開刀。(記者謝武雄攝)

2015/05/09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多位議員質詢追討欠稅不力,要求先找欠稅大戶開刀,不要專挑積欠小額稅款的市井小民下手;林延文表示,去年追稅金額高達九億八千八百多萬元,其中華隆紡織欠稅二.三億元已在今年二月入庫。

議員促找欠稅大戶開刀

市議員謝彰文、楊朝偉、陳美梅、呂淑真、劉勝全、范綱祥、趙正宇等人,昨天都要求加強欠稅大戶的追稅,不要「柿子挑軟的吃」,只找沒有關係、沒有背景的小額欠稅人。

謝彰文說,公教人員欠稅九百多萬元,追討率高達九十三%,反觀欠稅大戶動輒數千萬元以上,希望市府不要只拍蒼蠅,更要打老虎;楊朝偉說,鴻禧球場張秀政是欠稅大戶之一,希望公布全市欠稅大戶名單;劉勝全說,雖然賦稅署每年會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市府也會公告,但時間久了就查不到資料。

須加強奢侈稅宣導

市議員劉茂群、萬美玲要求加強宣導奢侈稅,兩人說,梁姓市民位於八德區的老房子才賣六百多萬元,竟被國稅局追討奢侈稅六十四萬元,之後又有六十四萬元罰款,豪宅收不到奢侈稅,倒楣的都是老百姓,民怨不已。呂淑真議員也說,懸掛殘障車牌的雙B名車滿街跑,讓民眾觀感不佳。

林延文表示,桃園市欠稅大戶共有十三人,目前仍有一人被境管,從今年實施新的境管規定,桃園市因欠稅被境管只有五人,比去年十六人減少。地方稅務局去年清理十八萬六千餘件欠稅案,處理的金額高達十六億七千餘萬元,其中九億八千八百多萬元是現金收入,其餘是債權憑證。

名車懸掛殘障車牌 觀感不佳

他說,牌照稅法已修正,從今年開始,身障者使用的車輛如果超過二等親使用或排氣量超過二千四百CC都要繳牌照稅,今年共有六一一三輛車受到影響,市府可增加五六二○萬元稅收,但身障者的車輛只限制排氣量,並未限制汽車廠牌,對於有雙B名車懸掛殘障車牌,只要合乎規定,也沒有辦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