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軟體園區 議員指中資鼎新電腦占最大區塊

議員陳世凱(左)指控台中軟體園區扶植中資企業,傷害本土廠商權益。(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陳世凱(左)指控台中軟體園區扶植中資企業,傷害本土廠商權益。(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09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軟體園區開發,旨在輔導在地軟體產業,但民進黨議員陳世凱、王立任、張芬郁八日在財經業務質詢時踢爆,占園區面積最大區塊的鼎新電腦,是百分之百的中資企業,台資業者不滿「園區土地被外國人拿走」,揚言拒絕進駐。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投資案由中央招商,廠商未如期完工進駐或實質營運,將建請中央撤銷或重新審查投資案。

陳世凱指出,軟體園區應該要扶植本土產業茁壯台灣經濟,市府也提供誘因吸引廠商進駐,經濟部招商分成四個區塊共一萬二千多坪,其中百分之百中資的鼎新電腦標得五千餘坪,是園區最大面積的區塊。經濟部前年進行投資審查,曾匯集包括市政府等多方單位,政府卻同意中資進駐,他痛批傷害本土廠商權益,要求市府儘快設法補救,並以輔導在地軟體產業為優先。

張芬郁表示,園區位於大里精華地帶,不少在地廠商都希望進駐,但多數未能如願。如果發展得好將帶動台中整體發展,不過本土廠商質疑「園區土地被外國人拿走」,揚言拒絕進駐。

王立任說,加工出口區的標準是只租不賣,希望市府可以遵守承諾,不要讓中資廠商進到台灣養地,保障在地廠商可以進駐設廠。

呂曜志表示,台中軟體園區由經濟部主導開發及招商,主要引進資訊服務產業、數位內容產業、雲端產業及華文電子商務產業;鼎新電腦投資案由經濟部決議通過,基本上,市府尊重中央審查決議。

鼎新電腦已取得建照,預計一○六年一月完工,如果未依限完工進駐或未實質營運,市府將建議中央撤銷或重新審查投資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