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國小校慶開場舞 250生象棋裝耍劍術

兩百五十名五年級、六年級學童,穿著「兵」的象棋裝,用鼓棒耍起劍術。(記者朱則瑋攝)

兩百五十名五年級、六年級學童,穿著「兵」的象棋裝,用鼓棒耍起劍術。(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08 08:00

明正式粉墨登場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鎮成功國小今年校慶開場舞,將由兩百五十名學童穿上「兵」字象棋裝,配合氣勢磅礡大鼓聲,手持鼓棒整齊畫一耍劍術,昨天彩排,場面壯觀,明天校慶將正式粉墨登場。

武術是成功國小重點培育項目,明天是學校九十四週年校慶,校方將學童平時學習武術融入開場舞,取代健康操形式。

武術班老師周美秀構思出一套簡單的劍術套路,半年前開始教授給五、六年級學童,為呈現閱兵磅礡氣勢,師生一起手製象棋裝,和寫有「成功國小」的旗幟。

周美秀說,開場舞約五分鐘,由學校武術班搭配五月天歌曲「入陣曲」,有人擊大鼓,有人揮大旗,校長賴尚義身穿寫有「帥」字的象棋裝,帶領兩百五十名「兵」入場;站定位後,學童亮出手上鼓棒,大聲吆喝耍劍術,這絕對是宜蘭最震撼的校慶開場舞。

明天校慶開場舞預計十點半開始,開放民眾參觀,一起為學童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