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醫護理系加冠 32位「男丁哥兒」

「男丁哥兒」以別名牌的方式,取代戴護士帽。(記者吳俊鋒攝)

「男丁哥兒」以別名牌的方式,取代戴護士帽。(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07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昨天舉行加冠、傳光儀式,兩百九十七位即將進入職場實習的學子參加,期勉效法南丁格爾精神,為照顧病患奉獻心力,猶如另類的成年禮,場面溫馨。

今年華醫接受加冠的學子包含五專、四技部,其中三十二位是「男丁哥兒」,與女生戴護士帽的儀式不同,他們由老師親自別上名牌(見圖,記者吳俊鋒攝),期許能稱職扮演白衣天使的角色。

加冠儀式昨天下午在華醫演藝廳舉行,學子們依序進場,就定位後,陸續上台接受配戴護士帽。

隨後,系主任黃惠子在南丁格爾肖像前引光,交棒給老師們,再逐一引燃學子手中的蠟燭,象徵南丁格爾的精神薪火相傳,並齊聲宣示,以護理工作為職志,為病患提供最佳的照顧與服務。

校長曾信超期勉準白衣天使們,未來在職場工作時,面對傷、殘、病、老之人,要有同情心與同理心,全力貢獻所學,提升台灣的護理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