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附幼改一班一師 議員憂不公

2015/05/0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市教育局將把偏鄉招生不足的七所國小附幼減為一位老師帶一班,市議員呂維胤憂心如此會讓導師無法休息、離開,無充裕時間備課,影響教學品質,且有市區公幼登記超額、須抽籤,偏鄉公幼卻乏人問津的現象,要求教育局通盤檢討原有模式、改善公幼政策。

導師恐無暇關心每位孩童

呂維胤表示,據了解近來偏鄉公幼招生有不足現象,教育局擬將原本導師與代課老師一起管理一班的模式減為一師帶一班,包括土庫、新嘉、菁寮、吉貝、港尾、玉山、光榮等七所小學附幼都將這麼做,但如此一來,導師將無法休息、離開,可能無暇關心每位孩童學習狀況、無充裕時間準備教材,影響教育品質及導師壓力上升,尤其土庫、菁寮兩附幼招生已達二十多位,卻被要求減為一師帶班,資源明顯縮減不公,須檢討改善。

教育局:爭取配置教保員

教育局特幼科長蔣銘娟說明,七所附幼在過去三年平均招生數不到十人,才把招生數核降為十五人,由一師帶班;土庫與菁寮是在今年衝高招生數到二十人以上,已達配置二師的標準,同意仍維持二師編制;對於其他減為一師帶班的附幼,會再向國教署爭取能否配置教保員支援導師教學與照顧工作。

設門檻 變相懲罰偏校?

呂維胤並說,今年教育局突然針對偏鄉國中小改成一班學生須達三十六人,這對偏鄉學校不公平,原已招生困難,又面臨提高門檻的打擊,是否為變相懲罰?教育局課發科說:「並未發布提高學生人數門檻的政策,只是提醒學校學生數要夠多、要達一定規模,才能增班,不要浪費資源,教育局對班級編制仍持不宜『多一人即增一班』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