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菓葉灰窯將完工 湖西添亮點

澎湖菓葉灰窯即將修復完成,為湖西再添魅力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菓葉灰窯即將修復完成,為湖西再添魅力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2015/05/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早期澎湖因地理位置阻隔,建材不易取得,轉而就地取材,利用珊瑚礁石灰石碎片、貝殼碎片等燒製石灰,但隨時代潮流及環保意識抬頭,灰窯業逐漸沒落,遺留窯坑,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菓葉灰窯即將修復完工,湖西再添魅力。

菓葉灰窯位在菓葉村海堤邊的小高地上,高地表土剝落裸露出土褐色的塊狀玄武岩, 荒廢20餘年早已窯塌磚垮,但菓葉窯廠卻以斑駁的石牆,塌毀的圓柱狀煙囪,半掩的窯門及荒煙蔓草賦予古堡風情意象,成為湖西鄉觀光秘密景點,許多深度人文之旅的遊客都會慕名前往。

由於灰窯已部分塌陷,又屬於私人產權,平日無人看管,擔心遊客擅自入內易生危險,因此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進行修復,預計五月十二日竣工,遠觀看起來像歐洲古堡的菓葉灰窯,又位在濱海區,不少遊客初來乍到,還以為是古代防禦工事,因此外界希望完工後能加裝解說牌。

其實菓葉灰窯鄰近菓葉日出沙灘,加上石滬、菓葉期文化遺地「民生農牧場」等景點,可串連成新的觀光旅遊動線,比照湖西鄉南北寮發展模式,帶動湖西龍門黃金海岸觀光商機,成為深度旅遊、背包客、單車族必遊的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