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傑光之穹頂音樂會 輪椅族專屬

「轉動的音符—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將於卅日下午三點在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演出。(記者黃佳琳攝)

「轉動的音符—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將於卅日下午三點在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演出。(記者黃佳琳攝)

2015/05/07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為什麼國家音樂廳只有六個輪椅席?」「為什麼坐輪椅的朋友一定要坐在最後一排或最旁邊?」「為什麼沒有一場輪椅朋友專屬的音樂會?」

台灣雖躋身現代化國家之列,但仍有許多公共建設對身障朋友來說相當不便,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將於卅日在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為身障朋友及輪椅族舉辦「轉動的音符—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還會安排曲目鼓勵輪椅族朋友隨著音樂「起舞」。

張正傑說,過去幾年他舉辦各種音樂會時,都有身障樂迷參加,但這些身障樂迷受限於音樂會場地限制,座位安排方式常不被尊重,不是被安排在角落,就是被旁人冷眼相待,為讓身障朋友能真正享受音樂會帶來的樂趣,他才決定舉辦「輪椅族音樂會」。

卅日於美麗島站大廳演出

今年「轉動的音符—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首度造訪高雄,卅日下午三點將在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演出,由於活動採索票入場,張正傑說,當天晚上在同地點還會為一般樂迷舉辦音樂會,因此請一般民眾不要跟身障朋友搶票,而想要參加音樂會的身障朋友,也能邀請一位照顧者一起入場聆聽,享受難得的美好午後時光,洽詢電話:07-793-9666轉8856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